地方学会

青海省植物生理学会

青海省植物生理学会(Qinghai Society of Plant Physiologists, QHSPP)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植物生理学会团体会员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由青海省从事植物生理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一线科技工作者共同组成的群众团体组织,是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学会接受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的领导,接受业务主管单位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办事机构挂靠在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青海省植物生理学会自成立以来,历届理事会及广大会员秉承学会宗旨,团结组织广大植物生理科技工作者,面向国家的战略需求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始终立足青藏高原的生物科学,紧紧围绕青藏高原的特色植物资源、草地退化、生态保护、资源开发等主题,坚持学会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服务,为高原农业生产服务,开展了广泛深入的高原特色植物资源考察调研和植物生理学研究,先后组织召开和协助相关部门召开了多次学术研发会议,如:“高原植物抗性生理学术研讨会”、“三江源典型退化草地植被恢复新技术研究会议”、“高原特色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研讨会”、“青海冬虫夏草资源科技创新会议”等,多年来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组织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近年来,我学会以青海生态立省的工作大局为重,围绕青海科学发展、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三大历史任务,牢牢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加强同生物医药生物资源企业的联系和合作,努力发挥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科技咨询服务工作,在促进青海省高原农业科技进步和高原植物生理学科发展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同时为推进青海省的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和统筹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