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交流

2017镰孢菌与寄主植物互作国际前沿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日期:2017-08-28  访问次数:8609


8月21-23日镰孢菌与寄主植物互作国际前沿研讨会在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共同主办。普渡大学许金荣教授和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唐威华研究员共同担任会议主席。此次研讨会共有70多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韩国和中国等6个国家的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本次研讨会共设16个口头报告和2个特邀报告。会议期间,参会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围绕“镰孢菌与寄主植物互作”这一主题,从镰孢菌的致病性、毒素的合成、侵染策略、宿主植物防卫反应的机制、杀菌剂抗药机制以及小麦赤霉病的流行与防控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展示了近年来重要致病真菌镰孢菌致病机理和宿主植物抗病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讨论了本领域的研究现状、将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亟需解决的科学问题,同时也探讨了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