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术交流

第一届热带薯类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暨第六期木薯生物技术与功能基因组学研讨会三亚成功举办

日期:2012-10-30  访问次数:11120

2012年10月25-28日,“第一届热带薯类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暨第六期木薯生物技术与功能基因组学研讨会”在海南三亚顺利召开。来自全国从事薯类作物研究的140余人参加了这次盛会。

农业部南亚办彭艳处长及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吕飞杰理事长针对当前我国热区薯类可持续发展农业,促进热带薯类产业化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特邀了国内从事薯类研究的专家和来自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及木薯产业体系的岗位科学家进行了学术报告。研讨会从生物信息学与蛋白组学、组织培养与遗传转化技术、重要生物学过程与功能基因、重要农艺性状鉴定与改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研讨会促进不同薯类研究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并探讨如何更高效地开展合作与研究。

会议由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热带薯类专业委员会主办,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协办,中科院上海植生生态所和中国热科院热带作物品资所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