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术交流

第二届植物开花、衰老与采后生物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7-04-11  访问次数:10892


4月8日上午,第二届植物开花、衰老与采后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上海莎海国际酒店莎海厅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成熟衰老专业委员会、遗传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复旦大学、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上海师范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共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复旦大学蒯本科教授主持,原北京大学校长、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许智宏院士出席大会并致大会开幕辞。许智宏院士首先对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促进植物开花、衰老与采后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报告中,38名特邀国内知名科学家围绕植物开花、衰老与采后三个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展开交流与讨论,充分反映和展示了我国植物学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水平。

会议于4月9日下午顺利闭幕。蒯本科教授致闭幕辞,他首先感谢全体参会代表对于本次大会的支持,感谢各承办单位与志愿者们所做的努力,并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为植物生物学同仁搭建起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时欢迎各位代表参加2019年举办的第三届植物开花、衰老与采后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会议还就举办第十届植物衰老大会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商讨,初步确定2020年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