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一届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通知

日期:2018-07-01  访问次数:5713

为展示我国植物光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与进展,促进植物光信号应答与光能利用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与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于2018年10月26日-28日在厦门大学举办“第一届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大会将聚焦植物光生物学的重大科学问题,汇聚国内相关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交流国内外研究进展,分析领域发展趋势,研讨科学前沿问题,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我国植物光生物学以及植物生物学总体研究水平的提升。

本次大会是国内植物光生物学领域研究人员集结交流的首届盛会,预期涵盖全国植物光生物学领域的教师、学生、研究人员等。大会将围绕光受体、光信号转导、光与其他信号整合等主题设立报告专场,并设立青年科学家报告专题以及墙报交流专场,为与会者搭建平等交流与积极合作的平台,为领域后备人才的培育与发展提供机会,并将成为国内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具有代表性与传承性的学术交流活动。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组委会主席:邓兴旺

组委会成员(按姓名音序):郭红卫、蒯本科、林辰涛、林荣呈、刘宏涛、王海洋、杨洪全

组委会秘书:黄烯、欧阳鑫昊

已接受邀请报告人(按姓名音序)

邓兴旺 北京大学

郭红卫 南方科技大学

林辰涛 福建农林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林荣呈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刘宏涛 中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王海洋 华南农业大学

杨洪全 复旦大学

杨淑华 中国农业大学

徐小冬 河北师范大学、

张骁 河南大学

谢旭亮台湾大学

李磊 北京大学

李继刚 中国农业大学

孔凡江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尹若贺 上海交通大学

陶懿 厦门大学

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2018年10月26日-28日。

会议地点: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克立楼

会议注册:大会限额200人。请于2018年10月15日前登录大会网站http://meeting.cspb.org.cn/2018nspp/注册并缴费。

学生代表1000元、在职代表1500元(2018年7月31日前)

学生代表1500元、在职代表2000元(2018年7月31日后)

银行转账账户

账户名: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账    号:03392400801023728

开户行:农行徐汇区枫林支行

注:请尽量提前交费,汇款务必注明:光生物学大会+姓名

会议设奖杰出贡献奖(1名,税前奖金50000元) ,推荐通知:http://www.cspb.org.cn/news/2083.html

优秀大会报告奖(4名,税前奖金3000元);优秀墙报奖(8名,税前奖金1000元)

会议住宿:大会将为报告人预留酒店房间,住宿费用自理。其他参会人员请自行完成住宿预订。住宿信息详见大会网站。

摘要墙报:大会鼓励参会人员提供摘要与墙报(由大会统一制作)。格式要求详见大会网站。



 

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组委会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