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植物日2019”活动在扬州成功开展

日期:2019-05-28  访问次数:8784

2019年518日,“国际植物日”扬州地区科普活动在扬州捺山地质公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植物科普展示和互动体验活动,活动由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主办,扬州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扬州职业大学、扬州捺山地质公园联合承办。

活动期间,邀请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花卉专家黄永高教授作了《水生花卉及其应用》科普讲座,展示了日常生活中易中毒的植物食物,展播了《植物之歌》等双语科普视频。同时与青少年开展了互动体验活动,指导小朋友用显微镜下观察植物的微观世界、制作永久保存的植物样本、用植物作材料折成花纸、用植物器官制作图画、用树叶拓印作画。另外,邀请热心的科普工作者对游客、大学生讲解了扬州捺山地质公园主要植物的生理生态特性。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和青少年亲身体验领略植物的魅力。

活动得到了各个承办单位以及多位热心科普工作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本次国际植物日科普活动通过体验式的交流和互动活动,让人们了解植物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人们对生态环境和植物的保护意识,提高了青少年对植物研究的兴趣,营造了全社会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