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全国植物开花•衰老与采后生物学大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11-06  访问次数:22312

2019年115日上午,第三届全国植物开花•衰老与采后生物学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成熟衰老专业委员会、遗传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来自全国89家单位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何跃辉研究员主持,浙江大学科研院夏文莉院长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一下浙江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最后她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术委员会主任、南方科技大学郭红卫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及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促进植物开花、衰老与采后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会议特邀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Donald Grierson、美国科学院院士James Giovannoni教授为大会做了特邀报告。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报告中,40名国内知名科学家围绕植物开花、衰老与采后三个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展开交流与讨论,充分反映和展示了我国植物学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水平。

会议于11月6日晚上顺利闭幕。郭红卫教授代表植物成熟衰老专业委员会致闭幕辞,他首先感谢全体参会代表对于本次大会的支持,感谢各承办单位与志愿者们所做的努力,并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为植物生物学同仁搭建起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时欢迎各位代表关注和参加2021年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植物开花•衰老与采后生物学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