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活动在华南植物园举行

日期:2019-12-18  访问次数:24212

        1213日,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主办 “2019年全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活动在华南植物园隆重举行。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教授、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顾红雅教授等12位著名女科学家参加此次活动。开幕式由华南植物园园主任助理王瑛研究员主持, 6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王瑛研究员对女科学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特别感谢女科学家们为华南植物园师生奉送科普和学术盛宴,勉励研究生们要像女科学家们那样工作和生活,营造出彩的人生。夏光敏教授介绍了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情况及前期在全国各地已开展的相关活动内容,并称赞华南植物园美丽的校园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 

        开幕式后,学会秘书长、中科院生理生态研究所唐威华研究员、深圳大学莫蓓莘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李玉花教授、武汉大学赵洁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林文慧教授分别作了科普和学术报告。在最后女科学家与学生面对面互动环节中,研究生们就目前生物学热点学术问题、人生规划与发展等方面与女科学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是全国首个植物学相关领域的女科学家团体。分会于2013年筹备建立,致力于针对植物生物学领域女性科技人员的职称职务评定、进修培训、科学活动以及工作与家庭协调等问题开展交流咨询与协助活动,解决女性科学家职业生涯中遇到的障碍与问题,以此促进女性更多参与科研、教学与科普活动,推动我国的女科学家走向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