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日期:2020-02-03  访问次数:11497

学会会员和广大植物生物学科技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等精神,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向学会会员和广大植物生物学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国家号召,提高防护意识,减少传播机会。要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常开窗通风;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高风险人群要自觉延长居家留观时间。

二、秉持求真务实、严谨创新的科学精神,传播正能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科学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一切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宣传抗击疫情正面典型,宣扬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三、创新工作方式,开展线上学习和交流。各分支机构、地方学会等单位可以创新工作方式,拟近期举办的全国性或者区域性的学术交流、研讨、培训等人群聚集的活动,可以延期举办或者以线上交流的进行。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二○二○年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