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国际植物日”系列科普活动通知

日期:2020-04-26  访问次数:15741

2020年国际植物日将于5月18日在全球同步举行,针对疫情期间公众科普需求,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将再次作为中国活动的协调方组织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植物主题科普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上海枫林植物科技发展基金会

二、活动主题

热爱植物,健康生活

三、活动时间

5月18日前后一周

四、活动安排

按照统一行动、点面结合、分头实施的原则,各组织单位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民众广泛参与的植物日活动。组织开展线上科普讲座、线上科普展览、科普视频录播或直播等多种形式的主题科普活动,呼吁民众关注植物科学与人类生活的关系。

五、活动资助

活动结束后将开展“优秀科普活动单位”评选,对 2020 年国际植物日科普活动取得突出成效的单位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资助;同时在科普活动主要负责人中评选“科普活动优秀个人”,并给予奖励。

六、申报对象

学会各科普教育基地、分支机构、地方学会、理事单位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等。

七、申报节点

2020年5月15日前报送附件:《国际植物日活动详情》;

2020年6月10日前报送活动总结;

2020年 7月 30 日前公布获资助的“优秀科普活动单位”和“科普活动优秀个人”。


联系人:冷冰

电话:021-54922859

邮箱:bleng@cemps.ac.cn


附件:《国际植物日活动详情》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