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分子植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日期:2018-06-20  访问次数:6229

2018年6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分子植物”国际学术研讨会:植物与环境互作(The 3rd Molecular Plan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Plant-Environment Interactions)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Molecular Plant (《分子植物》)、西北大学和陕西省植物学会共同举办,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栾升(Sheng Luan)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所长韩斌院士担任会议主席。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许智宏院士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国内外的30位知名专家围绕“植物与环境互作”这一主题,分别在植物与非生物互作、适应性生长、植物与生物互作、作物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等4个专题作了精彩报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西班牙、以色列、瑞士、韩国和中国等1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提交了90余份摘要和30余份墙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学术交流与讨论。韩斌院士在会议闭幕式上致辞,高度评价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向与会专家和代表、会议组织者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第三届“分子植物”国际学术研讨会前,还召开了Molecular Plant第10次编委会。来自国内外38位编委及编辑部成员等共43人参加了本次编委会,讨论了Molecular Plant国际影响力提升、审稿过程和接收标准、稿件和出版质量提升和未来发展策略等事宜。Molecular Plant 2016年度的SCI影响因子上升到了8.827,在植物科学领域211种SCI期刊中排名第五,在植物科学领域研究类期刊中排名第二,2017年度的影响因子将突破9分大关。第三届“分子植物”国际研讨会和第10次Molecular Plant编委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促进了国内外植物学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将推动Molecular Plant不断成长并稳固其作为国际植物科学领域顶级期刊的地位,有助于提升我国植物科学和科技期刊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