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4新年贺词

日期:2014-01-01  访问次数:7775

各位同仁:

2013年,是见证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Plant Biology, CSPB)各项建设取得喜人进展的一年。在广大会员的关心与支持下,我会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绩。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祝福!

学会杂志雄踞榜首。2013年,我会主办的国际期刊Molecular Plant (中文刊名《分子植物》)国际化办刊取得新突破:影响因子首次突破6,在国际植物科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10位, 并连续三年在亚洲同领域期刊中排中第一。学会中文期刊《植物生理学报》圆满完成中国科协精品期刊工程项目。

学术活动欣欣向荣。“五十年传承积淀,半世纪华彩乐章”。我会五十周年纪念暨全国学术年会成功召开:会议收到中国科协领导、学会资深院士专家、兄弟学会与地方学会的题词或贺信22篇。记录学会半世纪风雨历程的纪录片和发展史顺利成稿;学会与中国作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遗传学会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植物生物学大学”已成为国内植物生物学高水平学术盛会;海峡两岸教学研究研讨会、植物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大会等品牌会议影响深远;与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和生态研究所共同组织了第21届国际植物生长物质会议、继续支持一年一度的国际植物生物学前沿大会等国际会议。更可喜的是,学会女科学家团体——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获中国科协批准成立,这将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我会女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

科普活动蓬勃开展。第二届国际植物日活动期间,学会建立科普教育基地6个,吸引了24家单位加入;面向青少年征文稿件达3500余篇,科普受众人数达30万人次,央视以专题资讯进行了报道。初步建立了以全国大型植物园和全国高校为基础的科普网络,形成“民众进植物园区,志愿者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科普局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14年8月学会将迎来五年一次的盛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学术年会,会议将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学会领导。热忱欢迎各位朋友共襄盛会,共商学会发展大计!学会是广大植物生物学科技工作者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手共进,再铸辉煌,迎接学会工作更加灿烂的明天!

祝各位同仁新春愉快!


许智宏
201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