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02-29 关于征集2008年基金委与国际水稻研究所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日期:2008-02-29  访问次数:7375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达成的共识,双方将联合资助中国科学家与IRRI科学家在水稻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国水稻领域科学研究的发展。

2008年合作领域为:(1) 水稻主要病害持久抗性基因的鉴定、分析和应用;(2) 基于水稻集约化生产的水分、养分高效利用的基础研究。双方拟资助的合作研究项目数量不超过2项,每个领域最多一项。NSFC对每个项目提供资助100万元以内的经费,其中包括研究经费和合作交流经费,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按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进行管理。2008年立项的项目将从2009年1月份开始实施。

中方申请人须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与IRRI科学家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与IRRI合作者联合提交申请。中方申请人须访问NSFC的ISIS业务系统https://isis.nsfc.gov.cn/ ,请使用基金在研项目所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选择‘项目申请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一栏,再点击‘新建申请书’按钮,选择‘资助类别名称’中的‘多年期合作项目’并展开子类别,之后选择‘NSFC-IRRI重大国际(地区)合作项目’及拟依托在研项目,点击’填写申请书’按钮即可开始填写具体内容。英文申请书需上传添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此外,需将系统自动生成的PDF文件打印一套纸质的中、英文申请书,经单位盖章确认后,邮寄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邮编:100085)。

受理截止日期为2008年4月20日。



国际合作局生命科学部
2008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