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的通知

日期:2009-06-22  访问次数:7695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新闻出版局,各期刊主管单位、出版单位,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

由中国科协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主办、上海市科协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10月下旬在上海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探讨新时期科技期刊发展战略,推动科技期刊创新与发展。加强理论建设,大力提高科技期刊数字化水平和管理水平,深化科技期刊出版体制改革,努力提高我国科技期刊的整体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发挥科技期刊在推动科学技术发展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的作用。

二、论坛主题
科技期刊出版体制改革与数字化建设

三、论坛议题
科技期刊管理体制与运营机制创新;科技期刊的数字化、网络化和集团化发展;科技期刊的评估体系;合作与创新--科技期刊的国际化发展。

四、时间、地点
论坛于2009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

五、活动安排
本届论坛由大会、专题分会场和高峰论坛组成。大会将邀请领导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围绕科技期刊的创新与发展、科技期刊出版体制改革、科技期刊的数字化与国际化等问题作大会报告。
围绕论坛议题设立以下专题分会场:
分会场1. 科技期刊管理体制与运营机制创新;
分会场2. 科技期刊的评估体系与科技期刊发展;
分会场3. 科技期刊的数字化、网络化和集团化发展;
分会场4. 开放存取等出版新形式与科技期刊发展;
分会场5. 大众期刊市场化、产业化运营战略;
分会场6. 合作与创新--科技期刊的国际化发展(高峰论坛)。

六、组织形式
参加本届论坛学术交流活动的人员须提交学术论文,论文经专家审定通过后即获得参会资格。请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级科协、新闻出版局,各期刊主管单位、出版单位,各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积极征集论文并组织期刊工作者、科研人员及有关专家学者报名参会。征文要求及报名表见附件。

论坛具体报到时间、地点等事宜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赵乐 侯璟琼
电话:021-63580735转212、205
传真:021-63271590
电子邮件:secretariat@sjs-sh.org.cn

附件:
1. 第五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征文要求
2. 第五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报名表


二○○九年六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