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微信平台征稿通知

日期:2015-03-11  访问次数:7771

为进一步提高学会微信平台的素材质量,发挥微信平台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作用和影响,加强学会与会员和微信听众之间的联系,现面向全体理事、会员和微信听众征集科研、科普相关原创素材。

1、科研稿件征集范围:
(1)个人科研成果及进展,如文章、专利等;
(2)解读科研热点,如解读Science、Nature等期刊文章;
(3)科研心路历程,如优秀青年学者、优质文章第一作者的科研经历等。

2、科普稿件征集范围:
(1)对于公众热点事件的回应,如转基因技术等;
(2)植物相关科普文章、经典现象的科学解读等;
(3)实验室举办的科普活动、公众开放日等活动;
(4)植物主题摄影作品(附文字说明)等素材;
(5)其他符合微信推广要求的原创性内容。

3、稿件要求:
(1)稿件文字数不低于200字,稿件配图建议尺寸:900像素 * 500像素;
(2)摄影作品需为原图,无尺寸要求,所附文字说明不低于50字。
(3)投稿作品必须为本人或本团队原创稿,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否则后果自负。
稿件采纳后支付相应的稿费,稿费标准:文字稿件200-800元,摄影作品50/幅。

4、投稿方式:
将稿件发送至yjzheng@sibs.ac.cn,注明:“姓名+微信平台投稿”。来稿不退,请自行保存底稿。
本征集长期有效。欢迎大家积极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