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招聘植物代谢组学研究人员

日期:2013-04-17  访问次数:7890



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是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筹建,国家、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共同支持的公益性研究机构。研究中心聚焦植物学科前沿领域与生物技术重大战略性科学问题,创新研究以解决现代农业科技、新型生物能源和生物技术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

蛋白质和代谢组学平台应用现代的色谱-质谱分析仪器和多维组学研究方法,及其独特的专业技术优势对研究中心工作的全面展开,特别是在生物交叉学科领域的深入研究提供全方位支持。实验室正在装备世界上目前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包括三重四极杆质谱仪(TripleTOF)、轨道阱质谱仪(OrbiTrap、QExactive)、基质辅助解吸电离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MALDI TOF/TOF)、线性离子阱质谱仪(QTRAP)和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系统地进行无机元素,有机化合物和蛋白质组份的定性定量分析研究。现因科研需要,诚聘植物代谢组学研究人员1名。


一、岗位职责:

(1)实验室大型色谱-质谱联用仪器的操作、管理和维护;

(2)植物代谢产物的分离、纯化、鉴定和准确定量分析研究;

(3)植物代谢组学数据库的建立, 维护与升级;

(4)质谱分析方法的开发和课题组间的合作研究的积极参予。


二、岗位要求:

(1)有机质谱或生物质谱专业的硕士或博士学位;

(2)具备生物样品预处理技能和代谢组学分析的相关工作经验;

(3)较强的有机质谱谱图解析和未知化合物结构鉴定能力;

(4)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5)工作细心负责, 有吃苦耐劳和团结合作精神。


有意向者请提供本人简历包括自己的研究兴趣、学术背景和论文发表情况。申请材料通过email送至ymshe@sibs.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代谢组学研究人员”)。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符合要求者,将安排面试。如录用,待遇参照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相关人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