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28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3-03-28  访问次数:7830

3月23日,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的第28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上海延安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师生近3000人带来了一千多项科学创新成果,针对各种屡见不鲜又难以解答的社会问题,给出科学小达人们的创新求索。

自2007年起,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连续七年参加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了更好地挖掘和培养具在科技创新精神的学生、教师,激励他们在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不断进步,促进上海市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深入发展,学会设立“上海市生命与自然科技创新奖”,并两次获得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颁发“青少年科技教育杰出贡献奖”。

比赛当天,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组织邀请的各位专项评审专家对于所属学科范围内的多种创新成果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10个创新课题获得“上海市生命与自然科技创新奖”。


附:获奖创新课题
BO 05 不同光质和强度的光照处理对拟南芥生长影响的探究
BO 06 几种常见植物叶的浸出液对水培植物生长的影响
BO 07 雅诗兰黛等化妆品对绿豆生长的影响
BO 08 甜瓜果实表面拮抗菌的分离鉴定及其生物防治潜能研究
BO 09 市售有机蔬菜和普通蔬菜对果蝇生长繁殖影响的研究
BO 14 北极斯瓦尔巴德群岛苔藓植物对环境的适应与指示研究
BO 15 黑豆皮促进酵母发酵的物质基础和机理研究
BO 19 加拿大一枝黄花浸取液作为除草剂的可行性研究
BO 20 水稻雄性不育突变体TF81形态学观察及功能基因定位
BO 21 丹参抗痤疮丙酸杆菌活性成分的提取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