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祝贺我会永久会员朱新广研究员荣获国际光合作用协会“Melvin Calvin-Andrew Benson ”奖

日期:2013-07-17  访问次数:8019


近日,我会永久会员、中国科学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朱新广研究员被国际光合作用协会授予2013年度“Melvin Calvin-Andrew Benson ”奖,以奖励其在模拟光合作用及发现提高光合作用效率新途径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授奖仪式将于2013年8月在美国圣路易斯召开的第16届国际光合作用大会举行,该国际会议每三年召开一次。

“Melvin Calvin-Andrew Benson” 奖始于1998年,主要为了纪念Melvin Calvin和Andrew Benson 对光合作用研究做出的突出贡献。该奖项用于奖励年龄40岁以下或获得博士学位后未满10年,在光合作用的代谢与细胞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每次全球推选一名获奖者。(计算生物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