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6-19 新基因的发现成为顽固疾病的突破口

日期:2006-06-19  访问次数:3608


Western Australian研究院癌症医学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基因的作用机制。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乳腺癌、前列腺癌以及糖尿病等顽固性疾病的治疗获得突破性的进展。
 
 据了解,新发现的这个称为SLIRP的基因,在之前的人类基因的测序过程中未被发现,而初步的证据证实该基因的活动会阻断乳腺癌细胞对于雌激素(oestrogen)的反应。它同时也会关闭前列腺癌细胞对睾丸激素(testosterone)的反应。这两个特性使得SLIRP基因可能成为抗癌的一个靶标。领导这项研究的Peter Leedman教授表示,临床上有相当多的证据证实许多肿瘤细胞的存活主要靠的就是激素的刺激,而现阶段可以非常的确定SLURP基因的活动可以关闭一些异常活动的激素——这意味着医生或许能获得一种对付癌细胞的神奇药物。
 
 目前,研究人员正积极的了解SLURP基因的活动机制。他们推测该基因和细胞能量的运作机制也有关,如果进一步掌握SLURP基因的秘密,那么将可能帮助人类战胜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来源:生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