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6-30 研究称妇女每日喝适量的咖啡患糖尿病几率降22%

日期:2006-06-30  访问次数:3478


中国新闻网2006年6月30日报道:据东森新闻报道,美国的一份研究发现,更年期过后的妇女喝咖啡可以减少22%患糖尿病的几率,不过,尽管如此,医生还是建议要适量饮用,才不会咖啡因摄取过量,造成身体的负担。

研究人员发现,喝咖啡可以减少更年期过后的妇女罹患二型糖尿病的几率,每天饮用6杯咖啡的妇女,比每天饮用不到6杯,或者甚至一口都不喝的妇女,患二型糖尿病的几率少了22%,而且常喝低咖啡因的人,患几率更降低33%。

所谓的二型糖尿病是最普遍的糖尿病类型,95%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属于二型糖尿病患者,而且病发高峰期在40岁到55岁之间,肥胖也有可能导致提早发病。

研究人员分析,可能是咖啡里面含有特殊的化学成分能有效降低血糖。不过已经有糖尿病专科医师对这份研究的说法提出质疑,认为糖尿病的形成原因很多,喝咖啡对致病的影响还需要更详细的研究。

医生也警告,咖啡因摄取过量也可能对身体生成不良影响,只有适当的运动,维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拥有健康。



摘自: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