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6-12 第一张完整酵母蛋白相互作用数据图完成

日期:2006-06-12  访问次数:3589

来自加拿大特思来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Samuel Lunenfeld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完成了第一张手绘(manually-generated)完整的酵母蛋白相互作用遗传学和物理学图谱,这些数据将使得酿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蛋白作用网信息增加一倍。这一研究成果公布在6月7日Journal of Biology杂志网络版上。

Samuel Lunenfeld研究院的Mike Tyers和其他研究人员一道详细研究了S. cerevisiae相关的3万多份资料,以及2万2千个蛋白相互作用和1万1千个遗传学相互联系,结果惊讶的发现在文献数据和高通量方法检测得到的数据之间有20%是重叠的。这项工作将有利于研究人员进一步了解酵母的个体基因功能和生物网络特征,并且也说明利用文献比较可以帮助建立信息整理途径,这个方法可以延伸到人类蛋白研究领域。

附:Samuel Lunenfeld研究院
这一研究所创建于1985年,是加拿大领先的著名健康研究中心,它是多伦多大学Mount Sinai医院的附属研究中心,由外部有声望的科学顾问董事会支持。他们的研究项目主要包括分子生物学与癌症,发育与胎儿医学以及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来源:生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