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6-22 美国国立卫生院推进禽流感鼻喷雾疫苗研究

日期:2006-06-22  访问次数:3541


MedImmune,Inc.(纳斯达克交易代码:MEDI)6月16日宣布,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已经开始招募参与方从事一种鼻喷雾型H5N1流感疫苗候选产品的一期临床研究工作,该疫苗是以该公司的活性减毒疫苗技术为基础的。这项研究将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免疫研究中心(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Center for Immunization Research)进行,MedImmune和该中心的研究人员希望,一种已经证明对季节性A型流感有效的鼻喷雾型减毒佐剂流感病毒活疫苗能够对可能大范围流行的A型病毒株同样有效。
 
 MedImmune负责研发的总裁James F. Young博士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流感疫苗技术可能在几个方面比注射用流感病毒灭活疫苗(Flu shot)更具优势,并将在保护人们免受一种广泛流行的流感病毒侵害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对出生6个月到59个月的婴幼儿进行的关键临床试验中,我们的鼻喷雾型活性减毒疫苗技术抵抗季节性A类流感病毒株(包括那些和疫苗中的病原体类型匹配的和不匹配的)的效果要明显得多。另外,因为采用经鼻给药方式,我们的技术可以带来更快、更大范围的免疫效果,包括在鼻内流感病原体的目标感染部位进行系统性防护和鼻黏膜防护。
 
 最近完成的一项三期临床研究的结果表明,MedImmune的新一代流感疫苗的试验品CAIV-T(冷适应三价流感疫苗)在减少由匹配的H1N1 A型病毒株引起的流感疾病方面比注射用流感病毒灭活疫苗的有效性高出89%,在减少由流行的非匹配的 H3N2 A型病毒株引起的流感疾病方面比注射用流感病毒灭活疫苗的有效性高出79%。CAIV-T是MedImmune现已投放市场的 FluMist(R)(鼻喷雾型流感病毒活性疫苗)的下一代疫苗的试验型。(来源:生物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