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6-30 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计划论证

日期:2006-06-30  访问次数:3508


科学技术部网2006年6月30日报道:6月22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组织以陈焕春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对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进行论证,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甘肃省科技厅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的有关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才学鹏研究员所作的建设计划报告,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骨干进行了座谈。该实验室以重大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病原与病原生态学、病原功能基因组学、感染与致病机理、免疫机理、防控技术基础等研究,所提出的建设计划及目标合理可行。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建设计划论证,并建议尽快启动。

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对于促进畜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地提高我国在重大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方面的诊断能力和防治技术水平。



摘自:科学技术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