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7-02 全球药理学专家汇聚北京 探讨制药领域未来发展

日期:2006-07-02  访问次数:3428


第十五届世界药理学大会2日在北京开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药理学专家和制药界人士将就创新药物研究、制药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世界药理学大会是国际药理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每4年召开一次。中国药理学会于1998年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第十三届世界药理学大会上获得此次大会的主办权。

中国药理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世界药理学大会在我国召开,将对我国药理学事业的发展和创新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发挥重要推动作用。我国广大医药工作者应抓住此次机遇,积极与国际同行交流,加快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带动我国制药产业实现由仿制为主向自主创新研制的历史性转变。

据介绍,目前世界药理学研究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崭新阶段,生命科学和生物新技术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包括药理学在内的各基础医学学科的发展。此次大会300多位做专题报告的专家中,我国占了20多位,这是以前没有过的,标志着我国药理学研究的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了国际药理学界的认同。



摘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