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7-13 JCI:骨髓来源的间质干细胞能治疗心脏疾病

日期:2006-07-13  访问次数:3425


多伦多综合医院McEwen再生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骨髓来源的间质干细胞可以治疗心脏疾病。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修补心脏和防止心脏衰竭之恶性循环的第一步。研究人员发现心脏病发作后,受损的心脏会发出求救信号,动员特殊的心脏修补细胞从骨髓来到受损的心脏组织,进行修补的动作。

已知骨髓细胞可以清除心脏病发作后的死亡组织,但是直到现在,研究人员才知道骨髓的成人干细胞在修补受损的心脏、恢复心脏功能和促进血管生长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

研究人员指出,Cardioprotective c-kit+细胞(一种间质干细胞属性的细胞)自于骨髓的细胞,可以调控心肌中血管生成细胞激素的平衡。当受损的心脏组织发出SOS讯号时,这群细胞就会迅速动员,并刺激心脏中的新血管生长。

本篇研究发表于今天出刊的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JCI)上。



摘自:生物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