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7-14 动物实验发现了可缩小肿瘤的化合物

日期:2006-07-14  访问次数:3465


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抗肿瘤药物,用于治疗实体肿瘤。这种小分子化合物属于抗血管生长类药物,它可有效地减少肿瘤血流,因此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研究结果发表在5月5日《国家癌症学会杂志》上。

“这是一种可以很好、有效治疗肿瘤的新一级药物。”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物理学教授,研究人员凯文.梅奥博士说。

当前,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批准用于临床的是一种抗血管生长蛋白来针对肿瘤治疗,这种化合物模仿了蛋白的抗血管生长作用,由于这种化合物不是蛋白本身,因而具有可以制成丸剂并降低生产成本的优势。

在小鼠的动物研究中,这种化合物可以抑制肿瘤生长达80%,结合化疗治疗,基本上可以使肿瘤消失。尽管证明这种化合物目前可以治疗实体肿瘤,但研究人员相信它也一样可以治疗非实体肿瘤,如某类型的白血病和其它血癌。

下一步,研究人员将在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批准下使用这种药物对病人进行治疗。



摘自:中国公众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