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8-09 德国专家称破解了生物护照芯片(附图)

日期:2006-08-09  访问次数:3452


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英国和其他许多国家使用的高科技生物护照的芯片已被德国一家安全公司的电脑专家破解。这使英国正在推行的高科技护照计划遭受质疑。

报道说,这位名叫卢卡斯·格伦沃尔德的德国电脑专家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黑客大会上声称,他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复制存储在生物护照里的个人资料。生物护照里的信息包括持照人的指纹、面部扫描和眼球虹膜类型数据等。

报道说,生物护照的芯片数据可以被复制到一个空白芯片上,从而可以嵌入假生物护照。

格伦沃尔德说:“在我看来,推行生物护照计划不过是在浪费巨额资金,因为它们不能增加安全性。”

报道说,这位专家用一台价值200美元的设备仅花了两个星期时间就把资料拷贝下来了。这一破解原理可用于破解英国、美国以及其他国家颁发的生物护照。

自今年3月开始,英国向所有申请护照者颁发的都是生物护照。芯片被破解的消息使生物护照的安全性受到质疑。

格伦沃尔德发现的设计缺陷还影响到英国国内身份证计划,因为身份证中储存的个人信息不少与护照中相同。英国下院科技委员会上星期呼吁政府重新考虑生物识别身份技术。

英国内政部官员6日说,生物护照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护照之一,尽管护照芯片中的数据没有加密,但在未告知政府部门的情况下,个人无法更改数据。也就是说,芯片中的数据可能遭复制,但是更改或伪造信息行不通。



摘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