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7-31 美科学家成功测算出人眼视觉信号传输速度(附图)

日期:2006-07-31  访问次数:3661


TOM科技2006年7月31日讯:据俄罗斯新闻网7月30日报道,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克里斯汀·科赫博士日前宣布,由他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已成功测算出了人类神经系统将视觉信号传递至大脑的速度。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科赫博士等人首先测量出了视网膜向大脑发送的信息的数量。此外,他们还统计出了神经的所有种类和各种信号编码的类型。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将一些电极连接到了被分离出来的动物神经上。而充当视觉刺激剂的则是被专门挑选出的电影,例如,有的影片中反映的便是蝾螈游水的画面。在此之后,科学家借助特殊仪器测量出了视网膜通过视神经向大脑传送的信号总量。

据科赫博士介绍,在他们所使用的动物视网膜上总共分布着大约10万个能够向中央神经系统传送视觉信号的细胞。测量显示,视网膜在一秒钟内向大脑传送了大约87.5万比特的信号。而针对人眼进行的类似评估活动显示,人类双眼的每个视网膜在一秒钟内均可以发送近1000万字节的信号。也就是说,尽管人的视神经厚度只有区区几毫米,但其每秒钟却能够向大脑传输大约20兆字节的信息。



摘自:TOM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