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8-20 美国研究显示运动可使腹部脂肪细胞瘦身

日期:2006-08-20  访问次数:3466


新华网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运动对于缩小腹部脂肪细胞的尺寸很有帮助,控制饮食与加强锻炼双管齐下,要比单纯节食效果好得多。

美国韦克福雷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8月号《国际肥胖期刊》上报告说,他们选取了45名肥胖中年女性来测试如何有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并将她们随机分组进行研究。其中一些女性单纯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量,另外一些女性则是饮食控制和运动锻炼双管齐下。

约20周后研究人员发现,运动组的女性腹部脂肪细胞尺寸明显缩小,比测试开始时平均小了18%;仅减少卡路里摄入量的女性则没有多少变化。

研究人员认为,上述结果表明,运动可能对于腹部脂肪细胞的“瘦身”有独特作用,但对于臀部脂肪细胞的尺寸似乎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研究人员说,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节制饮食与加强运动是同等重要的,而运动可能是促进全身脂肪合理分布的关键因素。(完)



摘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