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8-25 最新研究显示:红外线照射有助于提高减肥效率

日期:2006-08-25  访问次数:3500


TOM科技2006年8月25日讯:据俄罗斯《纽带》网8月23日报道,德国雷根斯堡运动医学院的科学家们日前证实,红外线也有助于人们实现减肥的目的。

不过,德国《图片报》指出,要想达到运用红外线减肥的目的,还必须配合裸身骑自行车进行锻炼。

一项对体重超标妇女进行的研究表明,通过上述运动方式,在四个星期的时间里,这些妇女的腰围缩小了8厘米之多。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要求40名体重在76-125公斤之间的妇女每星期在家用的训练器上进行三次训练。期间,其中有一半的人被要求在运动时候用红外线照射最容易出现问题部位——腰部和大腿。在经过4个星期的持续锻炼后,科学家们发现,那些接受了红外线照射的人比没有接受红外线照射的人体重多减轻了两公斤。研究人员指出,借助红外线可使减肥效率增加三倍之多。

曾参与该项研究的科学家弗兰克·梅克利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通过配合适当的饮食训练,采用红外线照射的方式确实能够帮助减肥。”他指出,红外线照射能够刺激体内物质的交换及脂肪分解速度,而这些脂肪将会在持续的肌肉训练时被消耗掉。



摘自:TOM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