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3年世界植物科学理事会年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3-11-04  访问次数:8408


世界植物科学理事会2013年年会于10月20-22日在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举行,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20个植物科学组织共25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战略与举措。我学会理事长许智宏、秘书长何祖华代表学会受邀出席会议,秘书处冷冰、周丽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GPC理事长Dr.Wilhelm Gruissem做了2012年GPC工作汇报,接下来各成员组织各自汇报了围绕GPC使命而开展的工作。我学会理事长许智宏院士介绍了学会在会员发展、学会术流、科学普及和学会未来五年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各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稳固和加强成员组织之间的合作交流,如何团结全球植物科学组织应对全球焦点问题等展开为期两天的分组讨论。

会议商定,明年理事会将通过积极主动与种子序列项目和全球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同事之间的合作,推进世界种子库项目的开展。同时,在明年1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举行的Workshop上,理事会将讨论世界农作物生物多样性开发数码种子库(Digital Seed Bank)的项目。此次年会拟定明年夏天在中国厦门举办作物营养强化方面的Workshop。

10月22日,GPC2013年年会圆满结束。会后学会代表团一行应邀前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植物细胞生物学中心进行交流访问,与中心陈雪梅院士、金海翎教授、杨贞标教授、丁首伟教授及中心中国学生进行了座谈。

世界植物科学理事会成立于2009年,GPC成员应为非盈利性的专业植物生物学的社团或组织,是全世界植物科学协会组成的联盟。目前活动主要聚焦两个方面:进一步提高GPC作为全球植物科学组织联盟的国际影响力;从植物生物学视角提出全球焦点问题的解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