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年世界植物科学理事会年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6-10-10  访问次数:8085

世界植物科学理事会2016年年会于10月3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植物科学组织共15位代表出席会议。我学会名誉理事长许智宏、副理事长何祖华代表学会受邀出席会议,秘书处郑亚洁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GPC主席Barry Pogson做了2015年GPC工作汇报,接下来各成员组织各自汇报了2015年围绕GPC使命而开展的工作。我学会副理事长何祖华研究员介绍了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女科学家分会及明年的活动计划及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各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各成员组织之间的合作交流,提高GPC作为全球植物科学组织联盟的国际影响力,如何团结全球植物科学组织应对全球植物科学焦点问题等展开讨论。

10月3日,GPC 2016年年会圆满结束。10月4日-7日,学会代表团一行应邀前往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CSIRO)、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及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进行学术交流访问,与这几所大学的植物生物学科学家及部分华人科学家、中国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