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9-13 美国今年将生产1亿株禽流感疫苗

日期:2006-09-13  访问次数:3484


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2006年9月13日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周四宣布禽流感疫苗制造厂商将要从现在到明年年初共制造出超过一亿株禽流感疫苗。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官方网站公布了这条消息,这样可以更合理的进行分配,至少要比2003年多生产超过一千七百万株禽流感疫苗,比去年多生产一千九百万株禽流感疫苗。

制造商已经开始供应这个季度的禽流感疫苗,几乎所有的疫苗已经在今年的十月和十一月被预定完了。

根据制造商的信息,大约七千五百万株疫苗将要在十月底售完。将要比2005年十月底多一千五百万株疫苗。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Julie Gerberding博士说:“正如我们在过去的几年所知道的一样,总有一些关于疫苗供应和分配的一些不确定因素,这很难预测将要分配多少疫苗以及何时禽流感疫苗将要得到。毕竟,如果制造商手头上持有一些疫苗,那么就会有比以前更多的人将会免于禽流感的伤害。”

根据Gerberding的介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十月或十一月是注射疫苗的最佳时间,在此以前是流感开始爆发的时间,有许多人可以免受禽流感的伤害,特别是那些需要健康护理的人,六月到五岁之间的儿童,有着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哮喘和心脏疾病的人,50岁以上的人。

在美国,每年大约有5%到20%的人将会感染上流感,大约3万六千的人死于流感,超过二十万的人因为流感综合症而住院。



摘自: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