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10-23 最新研究发现绿色蔬菜含抗癌有机化合物(附图)

日期:2006-10-23  访问次数:3476


腾讯科技2006年10月23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科学家在最新研究中发现常吃卷心菜可以有效的抵御乳腺癌。科学家们称他们在绿色蔬菜中发现了一种可以杀死乳腺癌细胞的化学元素,这种元素与我们使用的化疗的原理是一样的。

此前,曾有科学家研究发现常吃绿色蔬菜可以预防乳腺癌,但是这项研究结果表示绿色蔬菜在治疗乳腺癌方面也可以发挥很好的作用。

这项研究成果是由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的,他们发现在绿色蔬菜中含有一种名叫“indole-3-carbinol”的有机物质(简称I3C)可以有效的杀死癌细胞。科学家们是在属于十字花科的卷心菜中首次发现这种有机化合物的。与卷心菜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绿色蔬菜还包括甘蓝、椰菜,花椰菜以及豆瓣菜等,但是含量最高的还是卷心菜和芽甘蓝。

一般情况下,人体内的癌细胞每天要繁殖300毫克到400毫克,而这一数量与卷心菜中的“indole-3-carbinol”有机化合物的数量基本相同。研究员们发现如果将这种食物疗法与化疗相结合,那么就可以有效的杀灭癌细胞。

负责这项研究的是来自英国莱斯特大学生物化学系的分子医学专家巴格尔特国·曼森(音)教授,他在参加日前于伯明翰召开的英国国家癌症研究机构会议时时,“我们已经将这种治疗癌症的方法已经投入了初步的临床试验,我们希望能够利用这种方法给更多的癌症患者带来福音。作为一个正常的人,谁都不愿意患上癌症。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现在我们也有办法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逐步的将癌细胞杀死,从而达到治疗癌症的目的。通常情况下,令医生和病人们最困惑的是癌细胞的扩散是无方向性的,它可能向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扩散,这就要求我们改进肿瘤切除手术以早期的诊断技术,这些将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曼森教授表示,I3C化合物可以有效的阻止三种癌细胞的扩散,并且可以帮助抗癌物质发挥作用,尤其是配合化疗效果更好。这项研究成果已经被发表在了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主办的杂志上。



摘自: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