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12-30 中国印尼杂交水稻技术合作项目启动

日期:2010-12-30  访问次数:3594


中国与印度尼西亚杂交水稻技术合作项目12月29日在雅加达正式启动。

该项目是在中国与印尼两国政府关于援印尼杂交水稻技术合作项目换文的框架协议下立项实施的,由中国商务部和印尼农业部监管,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平高科)和印尼农科院执行。项目执行期为2010年至2013年。

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印尼农业部农科院院长哈尔约诺、隆平高科集团公司副总裁陈鹏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章启月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愿意通过南南合作的形式,与印尼共同分享杂交水稻成熟的栽培技术和经验,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进一步的农业合作和交流,优势互补,共同为提高亚太地区的粮食安全能力,消除饥饿人口,促进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

哈尔约诺在仪式后表示,希望两国能继续加强在农业方面的合作,相信双方的合作成果有利于世界未来的粮食安全局势向好的方向发展。

陈鹏向记者介绍了仪式现场所展示的两株稻种。他说,两株稻种都是由隆平高科根据印尼的土壤和气候条件研发的,产量相比印尼目前大范围种植的杂交稻有明显的提高,米质也相对优秀。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