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11-26 荷兰公布初步研究成果:WiFi信号让植物枯萎

日期:2010-11-26  访问次数:3555


深圳特区报讯 近年来,随着电脑WiFi技术和设备的迅速普及,其辐射的范围越来越广,WiFi信号辐射是否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也日益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据英国媒体11月24日报道,荷兰瓦赫宁恩大学的科学家通过对一组白蜡树长达3个月的研究发现,WiFi信号辐射可能会导致树木枯萎。

在荷兰西部城市阿尔芬,研究人员将20棵白蜡树暴露在6个WiFi辐射源的范围内,他们发现离辐射源最近的树叶出现了暗色的光斑,而这些光斑会对树叶的表皮形成伤害进而造成枯萎。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WiFi的辐射会减缓玉米棒的生长。

在荷兰的城市地区,有70%的树木出现了类似症状,而10年前这个数据只有10%,不过树木相对稠密的森林还没有受到影响。参与该项研究的科学家并没有公布研究成果,他们认为还需要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来对这一结论进行确认。

荷兰卫生机构随后也对此发表了一份声明,强调这只是初步的研究结果,科学家还需要通过多次调查来加以核实。基于目前这些信息而得出的结论,还不能确定WiFi辐射是损伤树木及其他植物的罪魁祸首。美国天普大学放射学和医学物理学方面的教授马文・泽斯金也表示,患病树木和WiFi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同时也没有科学证据来说明是WiFi信号引发了这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