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孙桥现代农业园区院士专家农业企业工作站院士专家座谈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7-01-25  访问次数:8394

2017年1月24日,孙桥现代农业园区院士专家农业企业工作站院士专家座谈会在上海浦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311会议室召开。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桥现代农业园区院士工作站首席科学家许智宏,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何祖华研究员,北京大学微电子研究院程玉华院长,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蒯本科教授,上海浦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谈坤明,上海孙桥现代农业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毛小慧,上海孙桥现代农业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书记、副总经理孙文华等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上海孙桥现代农业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毛小慧总经理主持,他首先欢迎各位专家到访,并简要介绍了孙桥现代农业园发展历史;接着,孙文华书记做了院士专家工作站2016年工作总结以及2017年工作展望汇报,接下来,与会专家就孙桥院士专家工作站产学研项目进行了讨论。

与会专家在肯定孙桥院士工作站一年来工作的同时,认为孙桥现代农业科创中心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突破创新:

1、首先是充分发挥孙桥现有平台优势,整合孙桥现有科研资源(包括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企业博士后流动站、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及泽泉表型育种平台)筹建上海孙桥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研究院,引领现代都市农业的发展;
2、在育种方面,针对上海蔬菜夏季不耐热的特点,筛选耐热品种;
3、利用LED照明技术种植设施园艺蔬菜,解决温室能耗过高的问题;
4、将物联网通信领域技术与现代农业结合在一起,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进行孙桥农业科创中心的建设;
5、发展生态农业已经成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新方向,利用农业的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发展生态农业,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会后,与会专家在上海孙桥农业园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孙桥现代农业园区的温室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