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07-11 Molecular Plant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1-07-11  访问次数:8061


7月6日上午,由我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共同主办的Molecular Plant(中文刊名《分子植物》)在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Molecular Plant影响因子为4.296,在国际植物科学领域的187种核心期刊中排名第14位,一举进入前8%,在亚洲所有植物科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

新闻发布会由我学会秘书长、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何祖华研究员主持,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Molecular Plant共同主编陈晓亚院士、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所长薛红卫研究员、Molecular Plant国际合作方代表、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Cathy Kennedy女士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分别致辞。

陈晓亚院士简要介绍了Molecular Plant的创办历程,充分肯定了期刊在国际植物科学领域的重要影响和地位,对期刊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薛红卫所长对Molecular Plant所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各方对期刊发展的大力支持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Molecular Plant的发展。Molecular Plant编辑部主任黄健秋介绍了期刊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情况。Molecular Plant自创刊至今,坚持高定位、高水平编委、高国际化运作的发展目标,在较短时间内打造了一本全新的有特色的国际植物科学主流期刊,高度展示了我国植物科学研究的成就,对促进我国植物科学的快速与高水平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科学时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上海科技报、经济日报、上海广播新闻中心等近十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