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09-01 第二届世界植物科学理事会年会在青岛成功召开

日期:2011-09-01  访问次数:8067


我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植物科学理事会(Global Plant Council, GPC)年会于6月28日至29日在青岛成功召开。来自全球20个植物科学组织的14位科学家出席了此次年会。我学会许智宏理事长与何祖华秘书长代表我学会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植物学会葛颂秘书长受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提高世界植物科学理事会在世界植物科学团体中的影响力。会议期望通过GPC不懈地努力,影响世界植物科学团体参与全球焦点问题的讨论,并通过世界范围内的讨论寻求应对这些问题的解决策略。这些焦点问题包括全球饥饿、人类健康和福祉、气候变化、能源和生物材料及环境保护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GPC各成员组织汇报了各自围绕GPC使命而开展的工作。通过交流,寻求合作的可能,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科研工作效率,更好得完成各自工作。会议强调:GPC将一直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她将继续吸纳全球其它植物科学组织,并呼吁更多的植物科学家利用植物科学技术解决上述焦点问题。会议一致商定,第三届世界植物科学理事会年会将于2012年8月由欧洲植物科学组织(European Plant Science Organisation, EPSO)主办。

(有关世界植物科学理事会的更多信息请查询:www.globalplantcouncil.org)

附件:The Global Plant Council Forges A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