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03-26 《分子植物》出版“植物代谢与现代农业”专刊

日期:2012-03-26  访问次数:8011

2011年6月30日至7月3日,来自1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科学家、学者与同行参加了在山东青岛召开的第二届植物代谢国际会议。会议主题为“植物代谢与现代农业”。

为了总结在植物代谢领域国内外最新的研究进展,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陈晓亚院士(《分子植物》共同主编)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黄继荣研究员等6位活跃在该领域研究第一线的科学家,共同担任客座编辑,组织了3篇综述和10篇研究论文。《分子植物》于2012年3月21日正式出版了“植物代谢与现代农业”专刊。美国Samuel Roberts Noble Foundation的Richard A.Dixon院士综述了与次生细胞壁生物合成相关的转录因子(TFs)的最新研究进展;美国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的Chang-Jun Liu研究员概述了与植物细胞木质化相关的分子机制;瑞士ETH大学的Wilhelm Gruissem教授综述了植物类异戊二烯途径的拓扑结构和动力学研究进展。专刊还刊登了青蒿素、类胡萝卜素与花青素生物合成调控以及代谢组学在作物营养品质分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该专刊的出版对促进植物初生代谢、次生代谢、基因组学和代谢组学、代谢工程以及细胞壁的生物合成等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欢迎访问:http://mplant.oxfordjournals.org/content/5/2.t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