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北省植物生理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讯

日期:2012-05-07  访问次数:8064

河北省植物生理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于2012年4月7日在石家庄市河北省农业科学院召开,来自省内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河北省科协许顺斗副主席,河北农业大学领导,河北省农业科学院领导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关军锋主持,会议讨论通过了如下事宜:

1. 会议听取了董金皋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会的组织发展与组织建设、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开展科技咨询和科学普及活动,积极为"三农"服务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学会近5年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第六届理事会带领广大会员围绕学会宗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的农业生产及农业科研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我学会在省内及国内的影响。

2.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韩建民秘书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所做的财务工作报告及修改学会章程的报告。

3. 根据学会章程,经老理事推荐,向被推荐人单位了解情况并征求被推荐人及所在单位意见基础上,最终由老理事投票(函投)确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会议以投票方式从理事候选人中选举出理事39人,会议新提名理事7人,组成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并由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名誉理事长:王智忻,理事长:董金皋,常务副理事长:王冬梅,副理事长:关军锋,蒋继志,韩建民,靳占忠,尚忠林;秘书长:韩建民,副秘书长:时翠平,侯春燕,陈晓波,程玉豆)。

4. 鉴于中国植物生理学会已更名为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经理事会提议并经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决定将河北省植物生理学会更名为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

5. 为了便于在植物生理学不同领域开展小范围的学术交流等活动,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了组织工作委员会、外联与学术交流委员会、科学与普及工作委员会和作物发育生理与植物激素专业委员会、植物病理生理与有害生物控制等专业委员会。

6. 理事长董金皋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就未来5年的学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分别召开专题研讨会1次,并出版研讨会论文集;适当时间学会将组织编写并出版《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研究进展》专著;要求广大会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参与学会及各专业会委员会组织的各种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咨询等活动,为建设经济强盛,社会繁荣、和谐的河北做出应有的贡献。

7. 会议还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孙颖教授以及河北农业大学肖凯教授为会员作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