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交流

第三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13-08-27  访问次数:10686


8月19-21日,由我会主办的“第三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我国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丹麦等11个国家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我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生所何祖华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同先教授、北京大学李毅教授共同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植物-生物互作和农作物持久抗性。会议涵盖植物病理学、植物-微生物互作、植物-昆虫互作和作物抗病虫分子育种等。在为其三天的大会中,国际著名植物病理学家Marty Dickmann教授和Brett Tyler教授作了大会主旨报告;Jane Parker教授、Karam Singh等12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43名专家作了分会场的专题报告;此外,会场外还进行了墙报学术交流。与会专家从植物与病原互作、植物与昆虫互作及植物病虫害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在21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大会组委会主席康振生教授对本次大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希望以本次大会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植物-生物互作领域的国际同行之间的相互合作和交流,为我国及世界的粮食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第四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将于明年在江苏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