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交流

第二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在昆明成功召开

日期:2011-11-28  访问次数:10235

由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植物基因研究中心(上海)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和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云南农业大学、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中国昆明学会和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于2011年11月12日至16日在昆明市世博花园酒店成功召开。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院长、大会主席陈晓亚院士在11月13日的开幕式上致开幕词,热烈欢迎来自近十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以“植物-生物互作和农业生产”为主题的第二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

本次国际会议首先由哈佛大学医学院的Fred Ausubel教授和德国马普植物育种研究所的Paul Schulze-Lefert教授、院士做大会主讲报告。随后会议设3个大会报告主题和7个专题报告主题,以及6个方向的墙报交流。会议期间有11位世界一流科学家做了大会报告,包括来自Duke 大学 的董欣年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和德国马普植物育种研究所的Jane Parker 教授、院士等;另外,36位知名科学家及优秀学生代表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的内容涉及植物病理学、植物-微生物互作、植物-昆虫互作和作物抗病虫分子育种等。参加本次国际会议总人数达300余名。大会共收录论文摘要120篇,展示交流墙报45份。

大会承办单位云南农业大学朱有勇校长致闭幕词。他围绕生物多样性为主题,介绍云南民族多样性、气候多样性和地势多样性等,欢迎参会代表体会云南的生物多样性。

最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声教授宣布第三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将于2014年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