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交流

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执行总监Crispin Taylor博士访问我会

日期:2010-11-01  访问次数:7862

我学会与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 ASPB)自2006年起达成了友好合作的意向,2009年起双方实施人员互访培训计划。继2009年2月我学会副秘书长郁萌萌访问ASPB以来,今年10月23-26日,执行总监Crispin Taylor博士应邀回访了我学会。

25日上午,Crispin Taylor博士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作了题为“ASPB and Journals-How to submit your work to Plant Cell and Plant Physiology”的报告,报告会由学会秘书长何祖华研究员主持。中午,陈晓亚常务副理事长设宴接待了Crispin Taylor博士,席间进行了热烈的交谈,充分肯定了两学会近年来合作不断深入的良好势头,并对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25日下午,Crispin Taylor博士来到我学会挂靠单位—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共同挂靠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四个国家级学会的专职人员以及部分期刊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汤江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四个全国学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会的特色和主办期刊情况,并就学会间合作、期刊经营等问题与Taylor博士展开了讨论。座谈会在一片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6号,在我学会理事杨洪全教授、张大兵教授、蒯本科教授和王学路教授的陪同下,Taylor博士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作了报告,并与青年科研人员就如何向国外科技期刊投稿展开交流。

在华交流期间,我学会还安排Taylor博士参观了世博会、外滩等,使之进一步了解了上海的历史和文化。Crispin Taylor博士对我学会的此次回访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友好合作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