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1全国植物生物学研讨会

日期:2011-09-20  访问次数:7953


2011年9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遗传学会植物遗传和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和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广西大学、广西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1全国植物生物学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有许智宏、李家洋、武维华、陈宜瑜、张启发、林鸿宣、孙大业7位院士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24名专家和代表。会上,17位专家作大会报告,46位专家做了特邀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植物遗传学与发育生物学、植物细胞生物学、植物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学、植物激素作用的分子机理、植物生物胁迫与非生物胁迫、植物营养与代谢和作物生物技术与分子育种等7个研究领域。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我国从事植物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功能基因组学、分子育种等领域的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为我国植物生物学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