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术交流

第七期木薯生物技术与功能基因组学研讨会在海南海口成功举办

日期:2014-01-20  访问次数:10571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第二届热带薯类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暨第七期木薯生物技术与功能基因组学研讨会于2014年1月10日-12日在海南海口顺利召开。

会议以“发展可持续农业技术,促进热区薯类产业化”为主题,邀请了美国夏威夷大学李庆孝教授、四川大学张义正教授、淮阴师范学院季勤教授分别做了《Potential applications of proteomics in cassava research》、《甘薯转录组研究》和《SDB-转基因技术平台在薯类淀粉遗传改良中应用的研究》的特邀报告;通过会议摘要遴选,来自多个研究单位的青年科研人员从生物信息学与组学、诱变育种与遗传转化技术、重要生物学过程与功能基因、重要农艺性状鉴定与改良、生产技术与实践等方面做了14个口头报告。专委会名誉主任吕飞杰理事长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有效地实现了“专委会与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的结合,不同专业的学会间结合,现代科研技术与传统技术的结合,以及老中青三代知识分子的结合”。该会议为从事薯类作物科研人员提供更加广泛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促进全国热区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来自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热带薯类专业委员会成员及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相关单位的科研人员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热带薯类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承办,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