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术交流

2008中国植物逆境生理生态与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08-08-03  访问次数:3748

为积极贯彻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精神,促进我国作物(植物)逆境生理生态及分子生物学的发展,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环境生理与营养生理专业委员会”与“西部开发工作委员会”于2008年7月24-2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成功举办了“2008中国植物逆境生理生态与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国内在植物逆境生理生态及分子生物学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科技部、教育部和基金委的有关领导、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的有关领导、“环境生理与营养生理专业委员会”和“西部开发工作委员会”成员等共4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专题讨论为主,结合国内外作物(植物)逆境生理生态及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重点讨论了如何整合力量、突出重点,进一步深入进行植物逆境信号转导、植物响应逆境相关基因及其调控、作物抗逆高效的生理学基础、逆境整体响应的生理生态机制以及植物耐逆转基因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使我国作物抗逆性的研究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