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成立

日期:2013-09-10  访问次数:5463

为促进我国植物生物学科的发展,为广大女科学家提供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9月5日上午,全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贵州大学2号行政楼1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夏光敏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匡廷云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陈受宜研究员,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何祖华研究员,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吴爱平,贵州省科学与技术协会副主席胡君威,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玲教授,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小泉教授,副校长、贵州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理事长赵德刚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姚小泉书记致欢迎词,代表贵大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贵州大学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贵州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出席会议专家的支持,在座的女科学家是贵州大学女师生员工的榜样,本次学术交流是贵州大学师生向专家们取经的宝贵机遇,贵州大学将竭诚为本次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做好服务。


吴爱平副主席对各位女专家的到来表示问候。她讲到,近年来,贵州省坚持科学发展、科技创新、后发赶超,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这与女科学家们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也凝聚了贵州女科学家的汗水,此次交流将会为贵州发展、广大女科学家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何祖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匡廷云研究员也分别谈了他们感想,共祝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大会推选了第一届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委员会,推选了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同时与会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十几个单位的植物生物学专家介绍了各自的学术经历和最新研究进展,出席这次大会的国内著名学者近50人,参加学术交流的研究生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