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2020年度候选人才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8-01  访问次数:5640

按照中国科协2018年工作总体部署,根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细则》,现学会正式启动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四届(2018-2020年度)候选人才推荐工作。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的宗旨是引导、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含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全国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地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

本项目每年评选确定一批全国学会,并通过他们选拔一批32岁左右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下简称被托举人)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预计支持15万每人每年。2018年,学会将继续通过“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组织开展项目候选人才选拨工作。

二、申报条件

1、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

232岁以下(1986630日后出生);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作的中国籍公民;

3、自然科学类、工程与技术科学类、农业科学类、医学科学类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

4、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

5、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

6、未曾入选本项目或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

7、女性或医学领域的被托举人年龄可适当放宽1-2岁。

8、有较为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在该方向上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对自己的事业发展方向有明确的目标;

9、需要3名同行专家推荐,其中一名承诺如果候选人中选,将担任其辅导导师。

三、申报要求

请于2018812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发送至学会秘书处lizhou@sibs.ac.cn

1、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

2、专家推荐信(含电子签名)的PDF文件,3名推荐专家中其中一名专家须为我学会现任理事。理事名单参见:http://www.cspb.org.cn/about_3.html

3、本人最新简历.

学会将组织对候选人进行评审,遴选出1~3名候选人推荐至学会联合体进行项目申报。

四、联系方式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周丽

电话:021-54920737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1931号楼A211室,200031

电子信箱:lizhou@sibs.ac.cn

附件:候选人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