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一届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8-10-30  访问次数:6265

1028日,第一届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在厦门大学圆满落幕。本届大会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围绕光受体、光信号转导、光与其他信号整合等主题,共组织了28场专题报告。

27日上午,第一届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在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克立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欧阳高亮副院长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张明智书记出席。首先,欧阳高亮副院长代表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紧接着大会组委会主席、美国科学院院士邓兴旺教授,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杨洪全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第一届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是在我国植物光生物学研究蓬勃发展和当今农业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第一次全国植物光生物学盛会。成功集结了200多名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襄盛会。大会旨在为与会者搭建平等交流与积极合作的平台,激励领域后备科研人才的发展,设立了中科三安光生物学杰出贡献奖、优秀报告奖、优秀墙报奖。本届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自筹备以来便备受同行的关注和支持。会议期间与会者热烈交流国内外研究进展,深入分析领域发展趋势,研究讨论科学前沿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这对于推动我国植物光生物学总体研究水平的提高,传承与发展植物光生物学研究具有里程碑意义。